焦作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高分分享 | 刘梓旭:她们带我重新“认识自己”

2019-08-25 15:25

来源:

作者:

刘梓旭及家长向一对一老师赠送锦旗


学员姓名:刘梓旭

毕业学校:焦作市解东一小

录取学校:宇华实验学校宏志班


初始成绩:数学85   英语85   语文90

现在成绩:数学99   英语97   语文98


在一对一的这一年时间里孩子的学习成绩、学习习惯、学习心态都有了很大的改变。

——刘梓旭妈妈


2018年5月,即将面临小升初考试的刘梓旭跟随妈妈来到一对一学习中心。“初来一对一时,梓旭腼腆内向,不爱表达出自己的情绪和想法。”这是三位任课老师对他的一致印象。


但是不爱说话的孩子都有另一个特点:踏实。“与许多年纪相仿的孩子不同,无论是课上的练习还是课后的作业,他几乎从不‘讲条件’。无论多少,他都会按时完成,从不抱怨。”


一年多来,踏实、努力的刘梓旭在三位任课老师的悉心辅导下克服了马虎粗心的坏习惯,如今的梓旭,不仅在成绩上有了质的改变,更在学习效率上有了极大的提升。


2019年的这个夏天,他收获了自己成长道路上第一个转折点处的丰硕果实——7月,他被宇华实验学校宏志班录取。



量体裁衣:她们让我更了解自己



与每一位来到一对一的学员一样,梓旭刚来时的第一件事就是与三科老师一一见面,在老师的帮助下,他更清晰地“认识了自己”。


“老师的分析让我更清楚自己的短板和长处”在谈及一对一与日常课程的不同之处时,梓旭这样说道。


三位老师的见面不仅仅是帮助梓旭更好地熟悉新环境,更帮助梓旭分析自己在每个科目学习上的痛点难点,这样直击痛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授课规划就如同“量体裁衣”,依据学生需求私人定制学习规划,每一步都以学生的接受度最大化为目标。


定制专属规划▶








两小时课程内容只围绕一名学员的课堂,学习计划的详细程度绝对是你无法想象的:课前预习、课程内容设计、每日学情反馈……多维度考量只为带给学生最科学的学习规划。



学管督课:奖惩分明培养良好习惯



在新东方一对一学习中心,除三科老师之外,每位同学还会有一位专属的学管老师,她是学员在新东方临时的“大家长”,也是同学们最喜欢的“贴心小姐姐”。


过单词、改错题、督促学员完成作业,她们的关心无微不至,陪伴同学们解开每一道难题,为孩子的每一次进步鼓掌。


很快,在老师的开导和学管老师的关心中,梓旭也逐渐活泼开朗起来。


“刚来的时候我经常粗心,学管荣荣老师就跟我约定,每次因为粗心错的题就跳绳。”正是通过这样的“小小惩罚”帮助梓旭逐步克服了粗心的坏习惯。



有惩自然也有奖。


今年四月,恰逢《复仇者联盟4》上映,学管刘永荣老师和数学李美音老师与梓旭约定“学校月考平均分达到90分以上,数学成绩达到95分以上”就带他去看《复联4》。


四月底的月考成绩出来,梓旭不负所望,成绩进步大大超出预期。按照约定,老师们带着他去看了他最喜欢的电影。那天也成了梓旭那段复习日子里最开心的一天。


在这样奖罚分明的氛围中,梓旭的学习习惯和做题效率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如今的梓旭,不仅仅是在学业上有所收获,更是在性格上有了极大的转变,今天的他更加活泼自信。



日常反馈:学情信息一目了然


几乎每天,新东方一对一学习中心里都是人头攒动,书声朗朗,每一间教室里,都装着一个孩子的梦想。


每天8小时、10小时的课,对每位老师都如家常便饭。但是在这样高密度的工作中,一对一的老师们从未懈怠,每天的课后反馈,他们都希望写得细一些、再细一些。



每节课后,每位任课老师都会在专属于梓旭的九人小群中反馈当日的授课内容及梓旭当天的课堂表现,方便梓旭妈妈第一时间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




任课老师:梓旭是个认真阳光的小暖男


 数学老师-李美音:


梓旭的性格比较内向,不爱表达出自己的情绪和想法。但是这个孩子非常懂事,而且是个小暖男哦。他在学习上的接受能力非常强,学习态度相当端正。


刚来时孩子对数学没有信心,简单的题目常因粗心而丢分,之后,通过专项训练和舒尔特方格,逐步提高了他的专注力和正确率。


现在,之前5小时才能完成的作业,他不仅1小时就能完成,而且正确率有了极大的提高。



 英语老师-李阳:


刘梓旭是个听话又守约的孩子,学习中从不讲条件,布置的每一项任务都踏实认真地完成。


如今的他,知识储备已经远超同龄人,别看他刚刚结束六年级的课程,但是他七年级的知识已经基本都掌握了。


偶尔,为了锻炼他的口语能力,我们会约定整节课全英文交流。虽然孩子由于词汇量的限制,为了表达清楚一个问题,免不了手舞足蹈地。但是在这样轻松的环境中,孩子也慢慢体会到英语的魅力。



 语文老师-张玲玉:


对于男孩子而言,语文一直是一项较难的学科,在一起学习的过程中,为了克服他的内向,我们会经常沟通、辩论,不善言辞的他总会争的面红耳赤,最终得出谁能争得过语文老师的结论。寓教于乐中梓旭也慢慢变得开朗起来。


在课堂上,我们学习爱国情怀,学习人文感知,认识古诗,了解古人,达到感同身受。当然,学习也有苦痛,背诵默写作文,尤其是练作文,从最开始的直白语言,一次次练习加训练变成有设计的胸有成竹的作文。梓旭也在一次次的锤炼中得以成长,愈发优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梓旭加油,越来越棒。



任课教师:

数学老师:李美音

英语老师:李   阳

语文老师:张玲玉

学管老师:刘永荣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