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初三>正文

焦作中考志愿填报必看:济源第四中学简介

2017-11-16 16:14

来源:济源第四中学

作者:济源第四中学

  河南省示范性高中——济源四中建于1945年,坐落在我国春秋时期的轵国故城,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明寺”毗邻,学校位置优越,校园优美,占地117亩,建筑面积30600平方米,绿地面积9000平方米,体育活动用地33350平方米。学校现有36个班级, 1850余名学生,164名教职工,其中特级教师、高级教师38人,研究生学历9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标兵28人。

  济源四中一直把建设优秀的教师群体作为目标不懈追求,创造一切条件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有22名教师获市级高中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学校一贯重视培养学生的特长,根据学生的基础和兴趣,因材施教,努力使每位学生都能成才。近两年先后有多名同学被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重点院校录取。学校坚持以体音艺术生培养为抓手,近三年有400余名特长生过本科录取线,向高等院校输送高水平运动员60余人,向省体工大队输送队员6人;30余人次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学校体育队连续四年获得全市晨光杯体育竞赛活动一等奖,学校艺术团先后赴港进京展演获得全国金奖、银奖。

  近年来,学校坚持走“用文化经营,促内涵提升,推动学校发展”的路径,在文化经营学校上取得了长足进步,推动了学校的良性发展,文化已经成为四中发展的根基,校园如诗如画,育人环境得到极大的优化。《人民日报》、《教育时报》、《济源日报》、《济源教育》、《济源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济源四中的文化建设所呈现的崭新面貌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

  学校相继获得"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文化建设百佳学校"、“河南省教科研基地”、"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绿色学校"、“河南省先进家长学校”、“河南省教育科研工作示范学校”、"河南省普通高中实验室建设示范性学校"、“河南省田径、篮球传统项目学校”、“河南省中长跑、竞走高水平人才训练点”、“济源市文明单位”、“济源市花园式单位”、“济源市高考突出贡献奖”、“济源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